我是千界,大千世界里的千界

【火树琪花丨06:00】同桌(上)

上一棒: @黑渣渣酱 

下一棒: @耙子当手用 

*祝大家兔年大吉!

*差半截orz,过节继续肝!

——————

更新:替换下修改后的内容~中篇马上就来~下篇也快就来(大概)~



艳阳天下,操场上一群大汗淋漓的男孩子正抢着投篮。

正抢在兴头上,周泽楷把球车推过来,提醒道:“走吧,快上课了。”大家又投了两下,才万般不舍地把球扔进车里,并帮他推回体育馆。

“下次我要跟周哥组队,谁都别跟我抢!”一个男生从后边蹿上前,一把搂住周泽楷。

“一身臭汗就往人家身上贴!”

“人家又没说不乐意!”

“人家也没说乐意啊!”

一群大男生就这样吵吵闹闹往卫生间走去。

虽然衣服被对方的汗沾湿,周泽楷也只是笑笑,说自己要去办公室就跟他们分开了。敲门前,他拿出纸巾把汗都擦干净才走上前,然而没等敲门的手指落下,门就从里边打开,走出一张没睡醒的脸。常挂在他嘴角的微笑僵了一下,而对方只是侧过身子与他擦肩而过。

周泽楷没有转头去看那人,只低头看着鞋尖,握住拳头,松开又握住,然后重新敲响办公室的门。

等他抱着一大摞练习册进班级时,就见刚才那个没睡醒的人又趴到桌上了,上课铃响也没有起来的意思。

周泽楷把最后两本练习册带回座位,一本放在自己桌上,另一本……也放在自己桌上——那个下课没睡醒、上课接着睡的家伙,把一整张桌子全占了,不仅占了他自己的桌子,还入侵了旁边的桌子。

周泽楷没让他挪开,也没让自己挪开,二人始终保持着一个不近不远的距离。

“练习册都发下去了吧?先看下昨晚的作业……”班主任严肃的声音准时响起,再困再累也没人敢在班主任课上睡觉,除了周泽楷身边这位。

教室屋顶的几架风扇“呼呼”转动,课桌上的书本“哗哗”翻动,外边万里无云,艳阳高照,头顶那点儿风完全无法消解大小伙子们蒸发的热量,一股股躁动迅速蔓延开来。

周泽楷转头看向身旁的“觉皇”,整个班级像个蒸桑拿房,唯独他清清爽爽,像一杯烈日下的冰镇气泡水,还是放在海边遮阳伞下的那种,让人实在忍不住想靠近。尤其他头顶的发旋,似乎有某种魔力,周泽楷每次都能盯半天,这次也移不开眼。耳边的讲课声逐渐远去,他不知不觉被拉进了记忆旋涡里。

 

他的同桌叫叶修,树叶的叶,修行的修。原本是大他两届的学长,现在跟他同班。

说起与叶修的相遇实在平常得不能更平常。

那是周泽楷刚进初中的一天,他像往常那样出门、坐车、下车,然后往校门口走,这一路上总会遇到很多同校学生,一眼扫去,全是校服。

可那个早晨,周泽楷在一群校服里看到了叶修。

起初注意到他或许是因为那个人很白,在阳光下甚至有点反光。白皙的脸上满是没睡醒的样子,和现在一样,很像路边晒太阳的田园猫。他身后有个跟他一样的脸追上来,对他絮絮叨叨说着什么,但他显然不为所动,依旧一副没睡醒的样子。不一会儿,又有两个女孩儿追上来,悄悄躲到他右边却拍了拍他左肩。他向左转头,微愣一瞬,笑了。

中计了不是?

女孩子“咯咯”笑起来,不知他说了句什么,她们笑得更开心了。

周泽楷并未停下脚步,很快收回视线,在他们前边走进校门。

那一天过得同样很平常,上学、上课、下课、放学,回家、吃饭、写作业,直到洗完澡躺到床上,脑子里突然跳出早上的一幕。

那个人伸着懒腰,白衬衫的下摆钻出外衣,双眼半眯,嘴角勾起,站在初秋的阳光下。

周泽楷心头一热。

多年后,当叶修得知一个笑容就收买了他后,是既好奇又好笑,但周泽楷也无法解释这个笑容到底哪里特别,甚至完全没往“喜欢”的方向想。只不过那时候每天上学路上他都会往同一个方向望去,只是自那以后再也没见过那个人。

然而,周泽楷也并非全靠缘分,他通过校服颜色断定对方是初三学生,身高目测比自己高出一截,站队时可能靠前。

这样,搜寻范围缩小不少,可他们学校太大了,一个年级有十多个班,他又只是个刚入学的新生,对一切都不够熟悉,所以要找到这位学长并不容易。

好在没多久,他们又见面了。

那天周泽楷罕见地睡过了头。等他到校时,初一初二体检已结束,班主任只好把他插进初三队伍里。周泽楷长得好,看着又乖,很容易让人生出好感。果然,排尾的几个女孩很快就注意到这个小学弟。枯燥的等待时间顿时有了乐趣。

“看你不像初三的,是新生吗?”

“在哪个班级?” 

“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看看……”一个女孩弯腰去看他手中的体检册子,“初一八班……周泽楷,名字很好听诶!”

“我看看我看看!”

几个女孩子围着周泽楷嬉闹,把人家小学弟搞得不知所措,脸都涨红了,这下惹得学姐们更想逗他玩了。

 “你们放过人家吧!”一个懒洋洋的声音传入耳中,周泽楷莫名心尖一烫,期待又有点迟疑地回头望去,那一瞬间,他就明白了“蓦然回首”到底是种怎样的心情。

终于又见到他了。

那人站在下个班级的排头,还是那么白,不过这次倒是睡醒了,衬衣下摆没有钻出来,身板挺直,整个人看起来精神不少。

周泽楷只扫了一眼就匆匆收回视线。回头无法直视学长,不回头无法直视学姐,最终只好僵硬地呆在原地,等熬到体检结束才逃命似的跑出体育馆。

第二次相遇又这样草草结束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很抱歉断在了不尴不尬的地方,很快会给补全!


评论(1)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